《长成一棵树》读后感1000字
当东方泛起鱼肚白,一抹光亮温柔地洒向大地,彼时的少年,站在成长的尽头,回首过去,一路崎岖早已繁花盛开。鲜衣怒马,我们正值年少,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前行。成长,既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,亦是一个持续蜕变的过程,一路荆棘丛生,一路繁花似锦,一路泪浸青衫,一路欢声笑语。每次成长,都是一场命运的洗礼,我们告别过去,开启命运之门,踏上无尽的阶梯,以平凡的身躯见证伟大,寻觅海的彼岸、天的尽头,在最幽静的心灵居所,生长最美的花朵,绽放最耀眼的芳华。党的二十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成长提出殷切期望:“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,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,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,青年一代要成长为有理想,敢担当,能吃苦,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!”
少年的模样,是于喧闹中坚定不移,初心如一 。正所谓:“时序轮替中,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,历史坐标上,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。”  “没有一棵树是没有用的,只有不会识别和利用树的价值的人。我们的孩子,如果长成一棵树该多好!”这是作家王巨成在其着作《长成一棵树》中的名句,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,小说讲述了安静雅、蔡玲玲、刘海涛、周正四个孩子在大环境变迁下,各自向阳而生,奔赴未来的故事,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,经历了诸多挫折挑战,却始终未曾放弃,最后成为像大树一样有坚韧力量的人。雨果曾说:“谁虚度年华,青春就将褪色,生命就会抛弃他们。”图南未可料,变化有鲲鹏,青年一辈当乘风接力,纵乱云飞渡仍不改从容,于时代华章上再书一笔少年意气飞扬!
上海龙凤shlf最新地址《长成一棵树》指导青年人在青春的季节,学会十个“自”,即“自立、自强、自勉、自信、自尊、自爱、自知、自乐、自制、自谦”。征途漫漫,"少年应有鸿鹄志,当骑骏马踏平川” ,以“剑气纵横三万里”的气势,赴“日新月异破桎梏”的新时代。何为中国青年?是以理想为马,挥鞭启程,古有先辈们浴血奋战,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,泱泱大国,历久弥新,中华民族经历五千年的兴衰更迭,一路走来,虽饱经风霜与磨难,但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前仆后继、救亡图存中,我们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。正因为我们有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”的家国情怀,有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福祸避趋之”的责任担当,有“我自横刀向天笑,去留肝胆两昆仑”的壮志豪情,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。而今有青年朝气蓬勃,实现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,我们进入了新时代,踏上新征程,正如毛泽东在《沁园春·长沙》中写到“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;书生意气,挥斥方遒。”
中华民族的发展,是薪火相传的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。“芳华待灼,砥砺深耕”,北师大硕士毕业生黄文秀,毕业放弃一线城市工作,选择到偏远山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,一年多的时间,帮助村里88户贫困户摘帽,她怀着满腔热血,一股劲地想要扎根山区,帮扶村民,为国家的脱贫项目贡献力量,最终在她的带领下,百坭村全员脱贫。“浮舟沧海,立马昆仑”,国家滑雪运动员苏翊鸣,14岁入选国家集训队,2021年初挑战外转1800度动作成功,2021年10月解锁世界上首个内转1980度超高难度动作,他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大潮,未满18岁的他凭借沉稳出色的表现,在北京冬奥会上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,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赛场,为中国冰雪掀开了崭新一页。“行远自迩,笃行不息”,褚时健在人生大起大落后,依然凭借一股热情潜心创业,使得“褚橙”出现;陈立雯在硕士毕业后,选择回到条件艰苦的农村,一心进行垃圾分类处理;樊锦诗在人生最美的年纪,离乡留在了敦煌,专心致志对壁画进行修复。无数青年人为了国家和民族,不甘沉寂,拒绝沉沦,奉献出自己炽热的峥嵘青春。鲁迅先生曾言:“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,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们便是唯一的光!”
生逢其时,责任在肩,"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。”吾辈青年当以济苍生为己任,以兴家国为使命,怀壮志以洒热血,乘长风而破万浪。"潮涌催人进,风正好扬帆”,新时代新征程,青年一代要在党的领导下,在有限的青春里,创造出无限的价值。以先人之光为笔,以时代之光为纸,以个人之光为墨,书写新时代休明盛世!